Thursday, June 2, 2011

Vietnam-Hanoi/Ho Chi Minh (2)

1) 我期待

或许,
我对这城市老区的杂乱无章--感到訝然失措,
或许,
我对这城市老区的喧嚣吵闹--感到爱莫能助,
然而,
我深深的感受到,
这城市隐藏着的热忱生命力与魂魄...

我很期待,几年后的某某天,
再次体验--深掘这城市...




2) 还剑湖(品尝人生)

越南咖啡,蜂蜜柠檬茶,法式面包,
细雨,
整个早晨...


3) 默契

我惊愕,怎么可在高速公路中--背道而馳,
我惊愕,怎么可在道路转弯处--刹车小解(包括我的司机),
我惊愕,怎么可在跨越街道时--旁若無人,
我惊愕,怎么可在忙市中打球--那么的从容不迫,
我惊愕,怎么有这样高效扒手--谈笑风生中得手,

后来,我慢慢地安静下来,
似乎和这个国度有了新的默契...



4) 战火与和平
遗忘过去,
展望未来...



5) 西贡:和尚-修女-庙



6) 西贡唐人街-堤岸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