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, 2011

Sipadan-Mabul-Kapalai


1) 天堂

我不会忘怀那一刻的天堂...

零浮动力--
垂直式的停留于海面下80尺的静谧空间.

千多尺下的海洋,是如此的深不可测,
海洋上方的光,却是如此的湛蓝弦目.

我手环于胸,懒怠的一动不动,
任暗流徐徐逐放,
惊叹造物者在壁上的神奇杰作,
一秒,
一分,
一世...


2) 狮子鱼(Lion Fish)

如果不是Mabul Island下的
骇人激流和恼人海胆,
我想我不会如此冒然的横冲直撞...
感激你,
在迎面最后的20厘米距离,
来个大拐弯,
让我侥幸地逃离你--
含毒的蜇伤...


3) 花园鳗 (Garden Eel)

毫不起眼的你,
像海草般的隨波飘扬...
然而,
在残暴的王者之前,
你从未曾退缩...



4) 鲀鱼 (Triggerfish)

世界唯一的妳--企图啃噬我脚的家伙...


5) 青龟(Green Turtle)

从你智慧的眼神,
我臆测你是只--
历经沧海桑田百年岁月的青龟吧..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