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7, 2011

Sabah Mount Kinabalu(神山)-2

1) 愧疚

風寒中,妳踏著沉重的步履,蝺蝺而行,
拭不完的是妳的汗水,
抹不掉的是妳坚持不懈的意志...

我不知道该用什么的字眼来形容我的难堪和愧疚,
妳身旁的庞大包袱,
竟是我们的杰作.

真的好抱歉...


2) 子鼠


望着你小心翼翼,
在这12000英尺的高空寻觅,
我陡然忆起--

新年期间,九十多岁的外祖母,
耐心地教导我,
以福建语发音的12個生肖地支--
"子鼠、丑牛、寅虎、卯兔、辰龙、巳蛇、午马、未羊、申猴、酉鸡、戌狗、亥猪"

我小心翼翼,聚精会神,
仿佛害怕失去这重要傳承,
更害怕遗忘这一刻的温馨记忆...



3) 许愿

楔子:
"听说, 如果有两个新国人,
在TripAdvisor上有同样的评论, 该评论就是结论.
他们总是拥有天衣无缝的算计方式..."


我仅仅带了一张纸币,
以为这是最轻便的登山法,
却在这13000英尺高的许愿池前,
无计可施...

后记 : "不易为---新国人"



4) 重温企鹅步伐

上山 : 轻盈的"猫" 步
下山 : 狼狈的"企鹅"步

下山后48小时:
两只脚的拇指甲竟都脱落了,
从此和那新鞋不再有任何关系...

下山后几千小时后的今天 :
竟有再上巅峰的冲動,
蠢蠢欲动,我百思不解...




No comments: